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一手包辦今年全中運國女五項全能和跳高金牌的芎林國中林沛萱,在本次縣運五項全能。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運動會連4天競技 11 項14人次破大會紀錄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111年全縣運動會從15日起一連四天在新竹縣體育場登場,並在昨(18日)順利圓滿落幕,本次賽會共有1273名選手參賽,共計11 項14人次突破大會紀錄,成績十分亮眼,其中一手包辦今年全中運國女五項全能和跳高金牌的芎林國中林沛萱,刷新大會5項紀錄,堪稱今年縣運會最大贏家。

選手江家柔參加社會女子組10000公尺競走,突破自己記錄,再次成為最佳紀錄保持人。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今年在各校優秀選手參與激烈的競爭之下,縣運會佳績連連,其中今年在全中運一手包辦國女五項全能和跳高金牌的芎林國中林沛萱,在本次縣運五項全能賽事中,首日辦理的三項跨欄、跳高、鉛球都打破大會紀錄,刷新五項全能總成績,並在賽會最後一天再次刷新國女組鉛球紀錄,共刷新大會5項紀錄。

另外,選手江家柔在社會女子組10000公尺競走,突破自己記錄,再次成為最佳紀錄保持人;湖口高中二年級羅少宏在高男組200公尺競賽中,突破高懸大會21年的紀錄;現役亞運國手鏈球項目全國紀錄保持人余雅倩選手也於本次大會一擲即創下大會紀錄,合計本次有 11 項 14人次破大會紀錄。

湖口高中二年級羅少宏在高男組200公尺競賽中,突破高懸大會21年的紀錄。圖/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表示,明年全中運即將在新竹縣登場,本次縣運會作為明年競賽的前哨戰,感謝在所有選手、教綀及裁判全員落實防疫規定下,賽會圓滿落幕,選手表現十分出色,合計 11 項 14人次破大會紀錄,感謝各基層教練老師努力培訓,以及各級學校的支持,期待在全中運中,選手們可以突破自我、發揮實力,為新竹縣爭光。

楊文科說,近年竹縣的體育競技成績蒸蒸日上,無論是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16金、14銀、29銅,還是111年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共獲14金、1銀、4銅,都突破以往紀錄,獲得新竹縣歷年獎牌數最多的成績,新竹縣政府也持續努力推動競技體育發展,支持學校單項體育經費,並完成提高選手獎勵金及營養金等政策,讓選手在完整的訓練及照顧下,持續站上全國舞台爭取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