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湯偉(左二)頒榮譽顧問聘書,由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曾德榮(中)收下。圖/黎百代攝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與桃園民間協會合作 推動在台移工假日運動風氣

黎百代/台北報導

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與泰國經濟貿易辦事合作,推動假日移工運動風氣,減少在台移工毒品、酗酒等問題,雙方8月23日在位於台北市泰辦會議室中討論達成共識,未來以泰辦為首,聯合在台東協國家各辦事處,定期舉辦賽事推動足球、排球等運動項目,讓東協在台移工擴大參與,未來更推動語文及文化,促進東協與台灣交流。會後協會理事長湯偉頒發聘書,由泰辦代表曾德榮接下,泰辦擔任協會榮譽顧問深化雙方關係,未來共同努力推動相關工作。

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盈睫(左)與泰辦代表曾德榮合影。圖/黎百代攝

泰辦代表曾德榮表示,目前泰國來台移工6萬多人,在泰國則有30多萬台灣人經商、工作,兩國在經貿上有著密切的往來,因為來台工作的泰國移工,有毒品及酗酒等問題,所以希次藉由與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合作,透過受泰國人喜愛的足球、排球等運動項目,假日舉辦相關比賽,推動在台移工參與健康休閒活動。

曾德榮說,為了擴大參與,泰辦也將聯合東協在台各辦事處,讓東協在台移工一起加入,成為台灣移工重要的假日休閒活動;此外,也將推動在台移工學習中文課程,以及新住民二代學習母語,並舉辦潑水節等重大泰國慶典活動,及邀請泰國當地著名歌手來台舉辦演唱會,期能讓東協在台移工遠離壞習慣,擁有更好的健康和生活。

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副理事長吳盈睫表示,2年前投入足球項目,2020年底在中壢龍岡場,舉辦千人足球嘉年華,在參加國家級賽事上,2021年組隊參加中華民國足協企業乙級聯賽,同時參加足球U15聯賽,成果豐碩!

之後更投入基層,在桃園市新屋、中壢青埔、楊梅等地區推動親子足球發展,並協助平鎮三安社區發展協會開設銀髮健步足球課程,此外,同時協助在台移工舉辦足球賽事,今年初更協助泰辦,在桃園楊梅舉辦反毒五人制足球賽。

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湯偉表示,協會致力推動各項運動及相關文化發展不遺餘力,這次很開心邀請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擔任榮譽顧問,相信日後在推動移工運動及泰國文化的工作上,將會有更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