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龜山區優美社區自來水加壓設備改善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龜山優美社區加壓受水設備改善 預計年底完工通水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優美社區地勢高水壓不足,過往多由建商自行設置水塔、加壓供水設備,年代久遠後缺乏維護,導致漏水率高達6成,用戶繳納水費,自來水供應卻不穩定。針對老舊高地社區供水問題,桃園市政府偕同台水公司向經濟部反映,108年12月行政院通過「老舊高地社區用戶加壓受水設備改善計畫(110-113年)」,規定由中央與地方政府負擔80%、居民負擔20%的工程改善費及操作維護費,將挹注2,228萬元經費,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通水。

自來水公司說明工程。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龜山華美、優美2處高地社區在桃園優先施作改善工程,將成為示範社區,相關經驗可供其他社區參考,帶動龜山、蘆竹、楊梅等區域陸續跟進。此外推動「自來水用戶設備外線補助計畫」,提供無自來水地區延管及接水補助。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周文祥表示,本次推動優美社區受水管線系統的更新,並將供水系統交由台水公司把關,一手包辦設計、規劃、施工至往後的維修,將有效改善供水穩定性及水質、大幅減輕漏水問題。周副總工程司也說,今年5月完成系統更新的龜山華美社區,住戶反映均十分良好,相信本次改善亦可達成優質、穩定的供水效果。

桃園市龜山區優美社區自來水加壓設備老舊,導致漏水率高達六成。圖/桃園市政府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嘉榮表示,特別感謝市府團隊展現十足效率,努力凝聚社區住戶共識,並積極爭取水利署的競爭型計畫補助,讓工程順利開展。台水公司責無旁貸,將全力施作工程、提供永久保固,若用戶有任何疑難雜症,歡迎向台水公司反映。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區管理處長呂崇德表示,為有效改善優美社區平均每日漏水196.8噸、漏水率達60.61%的問題,在透過多方合作,由中央、地方政府及社區住戶共同負擔經費、台水公司辦理汰換改善工程,希望一舉改善長期漏水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