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平鎮圖書分館舉辦彼得兔120歲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慶祝彼得兔120歲生日 9月起就在平鎮圖書分館

 吳青藝/桃園報導

《小兔彼得的故事》系列故事從1902年開始出版,在世界童書出版上享有崇高地位與備受讚譽的藝術價值,也是世界上最具知名度的經典童書之一。誕生超過120年、全球知名的小兔彼得,不僅是暢銷的經典童書主角,背後更是承載著維多利亞時期的文化價值,以及作者傳承的生態保育精神。

圖/桃園市政府

今年恰逢《小兔彼得的故事》出版120週年,以及作者波特女士冥誕155週年。桃園市立圖書館特別邀請青林國際出版公司合作舉辦經典特展,在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重現小兔彼得故事世界,並展出特別紀念品、立體書與袖珍版套書,同時規劃親子講座、多媒體放映與故事互動劇場等多元形式,將文學經典再定義,帶領大家回味與欣賞小兔彼得與波特女士豐富的創作世界,感受經典童書獨特魅力!

平鎮分館9月1日至10月26日的常態特展分為三大主題內容「世紀童話大冒險」親子閱讀區、「遇見傳奇繪本天后:碧雅翠斯.波特」作者生平展以及「看見經典:小兔彼得120之旅」典藏陳設,並於三樓市民藝廊獨家呈現波特女士的創作之路,歡迎前來感受世紀童書的迷人之處。

展覽期間也規劃「變成小兔彼得了」Facebook濾鏡以及「角色對對碰」等互動遊戲,還有「成為小小波特」與「經典角色收藏家」等著色、集章活動,讓大小朋友們可以用玩樂方式親近經典作品!此外每周日安排「話.畫.經典童話」故事手作活動,邀請孩子們一起樂讀童話、樂玩故事!

配合現正展出的「小兔彼得120週年經典冒險旅程」特展,9月2日於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舉辦「小兔彼得120週年經典冒險旅程特展開幕式」開啟經典旅程。舞台經驗豐富的氣球小V以活潑吸睛的氣球表演揭開故事序幕,由鄭文燦市長帶領圖書館與青林國際出版團隊一起給予小兔彼得120週年祝福,邀請桃園市民一起和小兔彼得在這個秋天進入趣味十足的故事世界,展開經典冒險旅程!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桃園市立圖書館官方網或電洽主辦單位桃園市立圖書館陳小姐03-2868868#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