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消防局參加車禍援挑戰賽贏得軍三連霸。圖/桃園市消防局

全國車禍救援挑戰賽 桃園市消防局三連霸

李開國/桃園報導

內政部消防署於8月26日至28日在竹山訓練中心辦理111年車禍救援挑戰賽,競賽隊伍分別為消防機關組及民間救援團體組,計14支隊伍參賽,各路好手齊聚一堂互相經驗交流,以提升車禍救援能力。

訓練有素的隊員利用破壞器材剪開車體。圖/桃園市消防局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由各大隊推派精英組成「TYFD桃消豹」參賽,選手皆累積多年救災救護工作經驗,對搶救更具有高度熱忱。於賽前針對器材操作、車體結構破壞及綜合情境演練等進行長達10天的密集訓練,另藉由車禍救援教官及歷年曾參賽選手的經驗分享與指導,使技術更加精進並提升團隊默契。桃園隊於第一天「標準脫困」以19分57秒晉級複賽,第二天「複雜脫困」更是穩紥穩打以29分3秒的亮眼成績完賽,在本次賽事脫穎而出,蟬聯三連霸。

另外,桃園特搜義消大隊首次組隊報名參賽,榮獲大會最高殊榮的優勝獎座,義消平日工作繁忙之際,皆主動利用假日跟晚上進行多達9次的集訓,而在消防、義消彼此切磋專研戰技,終在本次賽事攜手向前,雙雙贏得最高獎項。

模擬救出傷患送醫。圖/桃園市消防局

消防局長謝呂泉表示,消防局為強化車禍救援技術水平,平時即深耕車禍救助訓練與培養車禍救援人才,本次賽事能延續歷年佳績,實屬眾望所歸。在本次挑戰賽與其他隊伍學習交流,互相切磋,並從中吸取許多寶貴經驗,除了增強桃園消防戰力,更能提升守護市民的量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