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為求遊客安全,封園時間將延長,開放時間另行公告。圖/新竹縣政府

連日大雨土質鬆軟落石頻傳 老鷹溪步道全面封園 

李開國/新竹報導

新竹縣尖石「老鷹溪步道」,因山區連日大雨,致地質不穩,頻傳落石及土石崩落情形,雖園內步道無重大受損,但經尖石鄉公所回報及評估,為求遊客安全,封園時間將延長,開放時間另行公告。縣府也同步調整森遊竹縣完登規則,以作因應。

老鷹溪步道園區內路徑今發現仍有土石掉落的情形。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指出,尖石鄉公所通報,老鷹溪步道園區內其中一段溪流旁與石壁旁的路徑,因日前連日大雨,導致山區土質鬆軟、不穩定,雖近兩日天氣狀況晴朗,但仍不時有間歇性落石情況傳出,且發現有不少石塊擋住步道,恐有安全疑慮。

縣府經與尖石鄉公所審慎考慮,為確保進入步道的遊客都能安全、盡興地遊覽美景,決議全區休園直到修繕完畢,造成民眾不便,實感萬分抱歉。目前工期施作完成時間未定,完工後將公告宣布開放入園,也請民眾切勿冒險擅自闖入,以免發生意外。

交旅處表示「森遊竹縣 皮皮獅同樂會」集章登山活動將於本月底結束,因配合12條步道之一的尖石老鷹溪步道封園修繕作業,同步調整活動完登資格為11條路線,另有關完登兌獎、抽獎等資訊修正也將陸續於竹縣好好玩、活動官網及健行筆記APP公告相關調整資訊,誠心希望每位旅客都能安全地來竹縣欣賞山林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