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推遊戲平台,玩game看影片學交通安全。圖/新竹縣政府

學習交通安全不無聊 遊戲平台邊玩邊看超有趣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結合電競式遊戲教學平台PaGamO,推出「行人停看聽」線上闖關活動,邀請全縣高中、國中、國小同學一起來挑戰!縣府並加碼抽百元商品卡,新竹縣政府表示,111年交通安全月主題是「路口安全」,歡迎家長、民眾共襄盛舉,讓交通安全的知識和觀念更普及,共同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教育局表示, 9月14日到9月27日間,國小到高中學生至PaGamO線上學習平臺註冊帳號或使用教育部雲端帳號(學校提供給小朋友線上上課的帳號及密碼)登入,就可參加線上闖關遊戲,運用虎口安全脫逃術,成為交通安全小達人!縣府提供50個名額的統一超商商品卡100元禮券,完成任務後可參加抽獎。

今年交通安全月活動還有「認識事故熱點」,歡迎家長與孩子一起上交通部建置的「道安資訊查詢網」,查詢孩子就讀的校園周邊交通事故熱點。9月1日至9月30日於縣府教育局APP 「school+電子問卷」一起填寫1-3處熱點,提醒孩子留意,活動後可參與抽獎,獎品為7-11商品卡100元抽50名。

另外,9月1日至9月30日於新竹縣政府教育局FB粉專,觀賞線上路老師影片,如行人過路口時,什麼行為能保平安? 內輪差是什麼呢?如何避免進入車輛的視野死角?回答問題正確答案,可參加線上抽獎活動。

根據國內交通事故統計,每年9月份開學季到年底間,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攀升,機車涉入死傷人數也跟著提高。交通部響應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發起的「全球道路安全週」活動,訂定每年9月為「交通安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