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致伸科技在竹北成立創新中心,今動土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右2)與致伸科技董事長梁立省(左3)動土。圖/新竹縣政府

電聲元件大廠致伸科技 落腳竹北成立研發中心

李開國/新竹報導

新竹縣長楊文科積極打造優質招商環境,吸引電聲元件大廠致伸科技選擇在竹北市落腳,成立台灣第二個研發中心,打造先進實驗室、產學育成中心與新產品製造中心,並增設智慧化產線,主要生產電動車駕駛輔助系統之安全監控模組、智慧物聯網及其應用模組中等多樣性產品。

致伸科技在竹北成立創新中心,將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帶動地方繁榮發展。圖/新竹縣政府

致伸科技22日舉辦創新中心動土典禮,新竹縣長楊文科受邀與致伸科技董事長梁立省持鏟動土,立委林為洲、竹北市長何淦銘等人也到場祈福,祈求工程順利完工。該基地鄰近昌益科技產發園區入口,基地面積7,728平方公尺,建築物總面積35,625平方公尺,興建地下三層,地上六層的建築物,預計在114年啟用。

楊文科指出,竹縣府積極配合經濟部海外台商回台投資、中小企業加速投資、根留台灣企業加速投資等三大類方案,致伸科技申請台商回台方案在去年10月通過,竹縣府局處展現行政效率,建照掛件申請在今年9月核准,並於今日順利開工,未來竹北多家科技大廠陸續營運後,將為新竹地區提供4千個就業機會,產值達1千億元以上,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新竹長楊文科致詞時表示,新竹縣擁有優質招商環境,吸引企業選擇在竹縣落腳。圖/新竹縣政府

「企業都選擇在竹縣落腳!」新竹長楊文科表示,致伸是聞名全球智能汽車ADAS高級駕駛輔助系統及視覺影像系統方案供應商,新竹縣身為全台第一個開放道路自駕巴士的縣市,很高興選擇到竹北設置研發中心,基地比鄰台元科技園區,將與台元、新竹生醫園區、AI智慧園區等形成科技廊帶,帶動地方加速繁榮發展。

致伸科技董事長梁立省表示,致伸科技創立以來,以「臺灣研發、智慧製造、全球運籌」為宗旨,提供資訊、電子與消費產品的解決方案供應,總部位於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營運據點橫跨亞洲、美洲、歐洲等地區,經公司評估新竹縣為基礎建設相完善的科技城,去年購地落腳於竹北,成立台灣創新中心,打造先進實驗室、產學育成中心與新產品製造中心,並增設智慧化產線,主要生產中、少量但多樣化產品,例如先進電動車駕駛輔助系統的安全監控模組、智慧物聯網及其應用模組等。

產發處表示,縣長楊文科上任以來,帶領縣府團隊「招商引資、築巢引鳳」,規劃各項基礎建設,打造合宜的發展環境,目前縣府開發的鳳山工業區與AI智慧園區坵塊全數招商成功,其中鳳山工業區5家已營運,14家建廠中,而AI智慧園區內,吸引3家科技大廠及1家生技公司進駐,預計113年下半年陸續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