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文創品牌名稱 即日起展開線上票選活動。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文創品牌名稱 線上票選活動開跑

李開國/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與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合作,推動新竹縣文創整合,即將為新竹縣的創意生活美學態度,創建一個文創品牌,從9月26日週一15:00起至10月2日(日)24:00止,於線上辦理「新竹縣文創品牌名稱-票選活動」,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楊文科縣長邀請民眾為喜愛的品牌名稱投下一票,即可獲得抽大獎的機會。

松語杯熱門文創品。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指出,新竹縣內擁有豐富的文化內涵,從作家吳濁流、龍瑛宗,音樂家鄧雨賢、攝影大師鄧南光到水彩畫家蕭如松,新竹縣擁有豐足的文化創意養分。新竹縣台、客、原,多元融合的族群結構,多年來也孕育出多樣的文化藝術及人文風情特色。透過全民參與品牌名稱的命名票選,期許為縣民打造的「文創品牌」可以成為在地文化對外傳播推廣、交流的平台,並擔任起引言人的角色,告訴大家更多關於新竹土地上精彩的故事。活動從新竹及客家文化發想,擇定下列四款文創品牌名稱選項:

「喜新時選」:來自新竹的我們,既『喜新』,也『念舊』。『喜新』是努力從傳統中尋找新創意,持續創造生活的美好想像。『念舊』是珍視這片土地上文化富足的養分,並從故事中,長出一片新風景。『喜新時選』,就是讓每一次新竹縣的良物精選,成為你生活喜愛的一時之選。

書法名家設計的口罩文創品。圖/新竹縣政府

「揀揀」:「佢買東西揀揀擇擇,花當多時間」這句客家話說的是人們對事物在意並花上許多時間反覆的挑選。在藝術創作的過程中也常需要反覆推敲、琢磨,追求作品的極致表現上往往都是需要經過時日的累積與沈澱。『揀揀』在乎你的在意,為你把關,願意等待每一種別具特色的選物品味成形。

「兜凳」:「月光華華,細妹煮茶,阿哥兜凳,人客食茶」這句出自大家耳熟能詳的客家童謠。客人來了,總是會被呼喊著趕快為客人端椅子過來。尊榮文化,從親切、好客地為客人端椅子開始,開啟新的交流、嶄新篇章。『兜凳』期許將藝術與常民文化做創意的結合,展現對新竹的無限想像。以尊榮的態度看待你生活上的大小細節,因為你值得。

「日日當好」:「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這是經常從長輩口中聽到的一句充滿樂觀進取態度的客家諺語。早期客家人以務農生活為主,這是祖先體驗出來的智慧,把每一天順山順水過好過足,勤於善用四季的春耕、夏耘、秋收、冬藏,造就了現今的物產豐盛及人文風華。『日日當好』是一種優雅的生活態度,期許透過隨手的美好事物,帶出知足的小卻幸,而在轉念之間,事就成了。

9月26日(一)15:00起至10月2日(日)24:00止,只要於線上表單為喜愛的品牌名稱投下一票,即有機會獲得手工松語杯、文創醫用口罩、義民祭平安符等大獎,10月1日另將於新瓦屋舉辦的客家藝術節設有現場投票攤位,歡迎民眾踴躍投票。詳情請至本局臉書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hchcc.gov) 查詢。

投票連結、抽獎獎品:手工松語杯 4名、文創醫用口罩(10片盒裝)6名

義民祭平安符 1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