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坐者)9月26日記者會實地體驗賽車電玩遊戲。圖/新竹縣政府

電競嘉年華周末登場 「箐Power玩起來」

李開國/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首度舉辦的電競嘉年華暨科學市集「箐Power玩起來」,10月1日、2日在新竹縣體育館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透過電競遊戲體驗及高校盃電競錦標賽,希望未來能養成更多像是竹縣電競好手曾浩鈞等台灣之光,到國外投入職業賽季。活動也以闖關等方式串連科學市集,讓科學不再有距離,用遊戲引領學習、用體驗啟發對電競及科學的好奇心,期待全國民眾一同來到竹縣,在嘉年華活動上玩起來。

新竹縣政府首度舉辦的電競嘉年華暨科學市集「箐Power玩起來」9月26日記者會啟動。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府教育局指出,這次的電競嘉年華暨科學市集由新竹縣政府主辦,結合中華民國電競協會、清華大學、東泰高中及電競電玩相關產業廠商等,鏈結官、產、學三方的力量,共推竹縣電子競技運動新時代。活動包括11家知名品牌共同策展的「電競遊戲體驗」、打造趣味科普城市,將科學融入生活的20攤「科學市集」,以及啟動電子競技運動領航者培育的「2022高校盃電競錦標賽」。

今天嘉年華展攤、展品及體驗內容,將會有青年喜愛的賽車組、VR眼鏡及86吋螢幕,還有許多如電腦主機、手機、手寫螢幕等展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中)9月26日記者會戴上VR眼鏡實地體驗。圖/新竹縣政府

副縣長陳見賢說,新竹縣是最年輕的城市,也是電競大縣,希望全國所有好朋友都來共襄盛舉。他試玩賽車電玩等產品後,覺得非常好玩,並表示雖然這是年輕人的玩意,但不管做什麼事,心情都要保持年輕,這樣才會快樂。

教育局表示,為期二天活動中,高校盃電競錦標賽將在活動現場以大螢幕轉播複賽及決賽即時賽況。此外也規劃闖關遊戲,串連「電競遊戲體驗」、「科學市集」兩大元素,只要在電競及科學體驗完成後蒐集指定印章,即可兌換限量紀念品及抽獎券,每日活動結束前將抽出總價值6萬元以上好禮。

現場還有文創手作攤位及胖卡美食,讓民眾在美味中愛上電競、科學及文創,詳情請上活動網站、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電洽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03-5518101分機2893、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