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楊梅區9日舉辦鮮奶節主題日。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鮮奶節公所主題日 推廣在地農特產品

吳青藝/桃園報導

「2022桃園鮮奶節公所主題日活動」昨(9日)在楊梅區舉行,今(111)年楊梅舉辦第一屆「2022桃園鮮奶節」,昨日主題日活動除了安排兒童劇團表演外,現場也提供鮮奶特色點心供民眾品嚐,並規劃闖關活動可兌換雙面乳牛漁夫帽,以及手工鮮奶麻糬、鮮奶皂、乳牛糖霜餅乾、彩繪乳牛泡泡畫等多項手作體驗。

此外,今年活動除了牛乳及羊乳,也特別增加豆奶類製品、推廣在地黃豆,期盼讓更多市民瞭解食農教育,認識在地生產的鮮奶及農特產品。

桃園為北台灣酪農產乳的重鎮,去年酪農業產值約5億元。「2022桃園鮮奶節」共設置四大主題館,並邀請多家知名在地企業進駐,讓孩子從小喜歡乳製品及豆製品。此外,今(111)年楊梅區農友葉時帖奪得「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好米組冠軍,市府將進一步與楊梅農會合作辦理「米食文化節」,共同推廣楊梅特色農產品。

桃園市政府表示,明(112)年桃園燈會預計將在楊梅舉辦,期盼元宵花燈踩街、鐵道藝術節等活動成為桃園特色。此外,今(111)年楊梅秀才休閒農業區也向行政院農委會申請劃定審查,期盼順利成為大三元休閒農業區以外,楊梅的第二個休閒農業區,未來也可結合楊梅休閒步道系統,讓轉型後的休閒農業更加多元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