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平鎮區平鎮一號社宅預計年底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平鎮一號社宅年底竣工 結合公共服務設施多元共享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一號社會住宅」是平鎮區首座社會住宅,桃園市政府表示,「平鎮一號」為地上12層、地下2層的建物,其中1至3樓將有包括親子館、家庭服務中心、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NPO服務據點進駐;4至12樓則為住宅單元,規劃一房型 20戶、二房型26戶、三房型18戶等,共計64戶住宅單元,提供住戶不同房型的選擇。

平鎮一號社宅結合公共服務設施。圖/械園市政府

目前,平鎮一號社宅已在今(111)年9月27日完成招租,共計有336戶申請,中籤率約19%,另整體施工總進度約80%,預計今年底竣工、明(112)年中入住。

桃園市政府說明,平鎮一號社宅結合公共服務設施,分別在1樓設置親子館,規劃0至6歲適齡適性的親子環境;2樓安排平鎮家庭服務中心兼實物銀行,提供家庭福利需求評估、關懷訪視、急難救助、親職教育及法律諮詢等服務。

3樓為終身學習服務據點及NPO服務據點,其中終身學習服務據點由新楊平社區大學及平鎮區樂齡學習中心進駐,可謂多元共享、與地方共榮的樂活好宅,相關社宅公共服務設施預計明(112)年5月啟用。

平鎮一號社宅預計明年可進住。圖/桃園市政府

鄰近民俗文化公園的平鎮一號社會住宅,不僅在工程上運用「建築安全履歷耐震系統工法」,提高耐震係數,並施作「隔音地坪」,有效降低至少20分貝以上之樓板衝擊音,提供住戶舒適的生活品質。

此外,平鎮一號社宅的施工團隊為曾獲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建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且目前已榮獲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社會住宅類特別獎的肯定,相信屆時可提供住戶優質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