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大溪豆干節今邁入第八年。圖/桃園市政府

大溪豆干節多元呈現 打造永續地方產業

李開國/桃園報導

「2022大溪豆干節」邁入第8年,今年大溪豆干節於10月15日、16日登場,以「小小豆干大使」、「大家來兜福」、「豆干派對」及「溪咖啡館」為4大亮點,尤其以夜間的「豆干派對」為最大特色,特別邀請駐店DJ及專業舞者,將電音派對原汁原味移到大溪豆干節,搭配周邊的豆陣市集,期待發展大溪夜間經濟學,讓遊客透過豆干慶典,瞭解大溪百年的豆干文化。

圖/桃園市政府

今年大溪豆干節集結歷屆成果設立「豆干節文化走廊」,並推出「大家來兜福」製作大豆腐活動,其中「兜福」轉譯自豆腐諧音,希望大家齊聚一堂完成大豆腐,互相分享「福氣」,感受兜福、聚福的意義。

桃園市政府表示,由於台灣在地黃豆多提供各級學校製作豆漿之用,讓近百所學校師生享用在地豆漿,也因此目前有不少豆干採用加拿大進口的非基因改造黃豆為原料;另外,桃園市豆腐商業同業公會曾與日本京都府豆腐油揚商工組合簽訂MOU,兩地因而結盟為姐妹會,並進行數年的豆腐交流。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預計在大溪草厝江產業園區,安排食品工業進駐,並預留豆干產業基地,未來配合豆干產業文化館,傳承大溪豆干歷史,打造永續經營的地方特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