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青春靚點子8組入圍。圖/新竹縣政府

青春靚點子8組突圍 展現青年創業挑戰

吳青藝/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舉辦111年青年創新創業培育計畫「青春靚點子」學生創業挑戰賽,經過15日、16日的複賽後,共有清華大學、政治大學等學校的學生組成的8組團隊脫穎而出,將在11月3日的新創嘉年華總決賽角逐總獎金29萬元。

新竹縣府教育局「青春靚點子」學生創業挑戰賽。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府教育局指出,「青春靚點子」學生創業挑戰賽報名踴躍,初選後共有22組大學生團隊進入歷時2天的複賽,並由業界專業講師與高階經理人如StarFab董事長劉晏蓉、邁特電子副總經理戴憶帆、奇寶網路總經理高順堅、商業簡報講師張智鈞、創意點子執行長陸意志、數位無限總經理陳文裕及應用劇本營運總監林文綺,一步步帶領青年學子們完善創業想法。

最後結果則為清華大學「藥管家」、「glingling」及「Fillcast」,以及台北科技大學「DZLT」與「TomatoSoup」、陽明交通大學與臺北大學「生醫電資百工職人」、政治大學「PaCha!」、明新科技大學「後疫時代」等8組團隊脫穎而出。

新竹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從今年成立的竹縣第一個AIoT加速器「青創點睛、竹夢成金」,到8月揭牌的「新竹青創基地」,至規劃中的竹北AI智慧園區「育成與智慧研發空間」,新竹縣政府挹注大量資源給青年人才及優秀學子。

這次的活動,在各學生團隊的創意提案,看到更多的產業可能及未來希望,期盼新竹縣能成為青年創業家最有力的後盾,讓創新活水帶動新竹縣產業革新,一同開創屬於新竹縣的科技新世代。

「青春靚點子」學生創業挑戰賽將於11月3日,在新竹豐邑喜來登登場的新創嘉年華中,舉行最終決賽發表,8組學生團隊將向百名企業代表發表提案,並爭取高額總獎金29萬元。詳情可搜尋臉書「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