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勞權論壇邀大家來參與。圖/桃園市勞動局

桃園勞動基準法令論壇 邀請您一同參與快報名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勞動局為提升本市事業單位及關注勞動法令之民眾專業法令認知,11月11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20分,在開南大學顏文隆會議廳辦理「桃園市111年勞動基準法令論壇-共好心夥伴關係」,勞動局表示,與會者每場皆能獲得專業勞動書籍一本,歡迎企業、勞工朋友、桃園市民共同參與

圖/桃園市勞動局

 勞動局表示,場論壇第一場議題「日本工時制度的現狀與課題-兼論我國工時制度規制緩和之可能性」,由台灣大學徐婉寧教授擔任主講,探討日本之工時規範及現狀,對照我國工時制度,進行深度講授與分析,邀請中國文化大學李健鴻教授擔任主持人,並由台灣機械業工會聯合會吳惠玲秘書長、勝綸法律事務所王嘉琪律師、進行綜合座談。

第二場議題「工資的理解與適用:理論與實務的艱難問題」,由國立政治大學林佳和副教授主講,聚焦於工資之理論及實務層面,分析相關勞動議題,邀請1111人力銀行社群中心執行長曹新南擔任主持人,並由桃園市總工會陳若蘭副理事長、靜海法律事務所曾翔律師進行座談。 

圖/桃園市勞動局

 勞工整體勞動條件的增進包涵合理的工作時間安排以及享有一定程度之工資待遇,我國《勞動基準法》的制定即在保障勞工之勞動權益,促進勞資和諧,達到社會與經濟發展。本場論壇期透過專家學者、工會代表及律師進行理論與實務間交流,能更認識法令資訊,並遵守及落實勞動規範,以確保勞工權益、共創勞雇雙贏。 

 「桃園市111年勞動基準法令論壇-共好心夥伴關係」現正報名中,或掃描活動海報條碼。歡迎企業及勞工夥伴、桃園市民及學生踴躍報名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