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地方銀髮族參與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頭洲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日照、派出所同進駐便民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頭洲市民活動中心、日照中心、頭洲派出所」上周啟用,桃園市政府編列預算,並向中央申請前瞻計畫補助,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9,542萬元,完成興建頭洲市民活動中心、日照中心及頭洲派出所,提供日間托老服務、加強當地治安,以及居民集會與休憩場所。

桃園市新屋區頭洲市民活動中心完成啟用,日照中心、頭洲派出所同時進駐。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新屋區頭洲里鄰接中壢區、楊梅區及觀音區,屬於新的重劃區,近年人口成長快速,COSTCO及中壢地政事務所陸續進駐,逐漸形成頭洲生活圈,活動中心完成後,可以滿足當地治安需求,提升在地居民生活品質。

活動中心為兩棟2層樓高的建築物,其中頭洲派出所為獨棟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約300坪,不但交通便利,也能有效提升地方治安、預防犯罪。

頭洲派出所。圖/桃園市政府

而頭洲市民活動中心暨日照中心則是在另一棟建築物,1、2樓的樓地板面積各150坪,1樓由社會局規劃日間照顧中心,預計每日提供最多42名失能、失智長者照顧服務;2樓則規劃為市民活動中心,提供在地社區居民休憩交流、室內外集會活動及表演空間。

活動中心。圖/桃園市政府
日照中心。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