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八德區溪濱公園北區提前開園。圖/桃園市政府

八德區溪濱公園北區開園啟用 打造「九曲漫遊綠廊」休閒空間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溪濱公園北區2日開園,溪濱公園是位於八德都市計畫的帶狀公園,從仁德路至中山路248巷,總面積約為3公頃,桃園市工務局以總經費約4,600萬元,串聯公園內自行車道約1,600公尺,打造兼具城市、田園、社區及運動的休閒公園。桃園市政府表示,為了讓公園發揮最大效用,北區優先開園啟用,整體工程則預計於明(112)年1月完工。

圖/桃園市政府

工務局副局長潘子儀說明,溪濱公園工程項目包括廣場主入口意象、廣場節點重建、全區自行車道設置、動線及節點路型優化、畔稻圓打卡點、綠野鞦韆、觀景木平台、健康休息站、全區地圖導覽牌及標誌等。

由於公園內喬木生長狀況優良,並可提供優質遮陰空間,因此全區也保留近500棵現地原生喬木,並新設四季景觀植栽,相信未來完工後將成為親子遊樂及運動休憩的優良場所。

圖/桃園市政府

潘子儀副局長表示,溪濱公園長度約1.6公里,整體空間以「九曲漫遊綠廊」概念進行規劃,除了目前開放的區域,公園南端也將設置入口意象,並於八塊厝人文園區的市定古蹟「著存堂」前方,設置栓馬柱形式的自行車架與特色街道家具,提供運動休閒民眾使用。

此外,公園中段鄰近捷運綠線G01站的開放性綠地,未來將種植櫻花及四季花卉,長興路以北也規劃運動設施及座椅,未來公園改造工程全數完工後,將交由區公所就近管理,打造八德區假日休閒好去處。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