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5歲童搭機捷和媽媽走散,警方協助會合。圖/警方提供

搭機捷上課人潮多走散 桃捷警方助男童找媽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隨著疫情解封民眾開始恢復正常生活,搭乘桃園機場捷運人潮逐漸回籠,日前一名5歲男童和媽媽搭機捷上課,卻因為人潮擁擠母子走散,所幸桃園捷運警察隊執勤警員發現,成功協助男童找到媽媽會合。

會合後5歲童緊捉著媽媽的手不放。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12日上午7時15分許,桃園捷運警察隊小隊長林錫斌、警員吳勇慶執行巡邏時發現A9林口站有一名年約5歲小男童與家人失散,林員等2人立即前往安撫男童情緒,並與男童對話嘗試了解家屬的相關訊息,從男童口中得知母親手機號碼,聯繫後陪同男童搭乘捷運至A12機場第一航廈站與母親會合。

媽媽表示,本身在機場工作,小孩就近至桃園機場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就讀,上午從A9林口站搭乘捷運到機場上班時,因適逢上班時段,搭乘捷運乘客眾多,而男童一時沒跟上母親的腳步,直到捷運列車關門啟動後才發現男童未上車。

媽媽說當時著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所幸事後接獲警方電話,得知兒子平安始破涕而笑,才結束這場母子意外失散的插曲。 2人相逢時欣喜萬分,特別感謝捷運警察熱心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