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工程大貨車駕駛未拉手煞車倒退滑行撞2車。圖/警方提供

大貨車未拉手煞倒退嚕 撞1車險波及路人太誇張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昨(15日)發生一起誇張交通意外!一輛正在執行污水道改善工程大貨車,粗心的駕駛停車後竟未拉手煞車,導致大貨車向後滑行十多公尺,將停在大貨車後方路旁2輛轎車撞毀,當時轎車上沒人幸未造成傷亡,也未波及路人,大貨車酒測值零,肇事責任正由警方調查中。

工程大貨車倒退撞上停在路旁貨車才停下。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昨上午10時40分許,23歲李大貨車駕駛將車開至中壢區元化路271巷14號前停車,執行污水道善工程,李男向警方供稱,當時大貨車熄火下車,忘記拉起手煞車,等到發現時車子向後滑行時,已經來不及阻止。

警方表示,雖然沒有波及其他用路人,仍會釐清相關責,如有違規依法告發。同時也呼籲,車輛臨停都應該確實拉起手煞車,若是在斜坡上,可以在「下方」輪胎放置阻擋物(上坡放後輪、下坡放前輪),避免車輛滑動意外發生,維護用路人的安全,若因未拉手煞車而導致事故,造成用路人受傷,將依法追究毀損與傷害責任。

廂型車車尾被撞毀、後擋風玻璃破裂。圖/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