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長庚轉運站目前正在試營運。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長庚轉運站試營運 26條國道客運路線全數進駐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長庚轉運站今年11月21日,由長庚體系之汎航客運暨長庚區間車共8條路線先做試營運,並於12月1日進駐7條國光客運之國道客運路線,接下來將於12月9日進駐桃園客運5116路線、12月12日13條統聯及1條三重客運之國道客運路線,26條國道客運路線已全數進駐。桃園市交通局表示,市區客運部分經檢討影響既有搭乘習慣最小的情況下,12月17日進駐5條市區客運路線。

統聯客運、桃園客運【5116】、三重客運【1212】站位遷移人行動線示意圖

桃園長庚轉運站將試營運期間,將以民眾回饋行動線導引建議做改善,也持續觀察周邊道路狀況,除了先前已將林口41A北出匝道口,與龜山一路/復興街整合為一個路口,路口增繪黃網線避免車輛占用,龜山一路/湖邊路口施作截角工程,讓車輛右轉進轉運站時可以更順暢。

交通局劉慶豐局長說,轉運站未來將進駐至少35條路線,每日服務約1,000班次,在上午尖峰時段超過100班次, 隨著轉運站完工,桃園市政府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共同進行試營運測試,以分階段的方式逐步進駐路線,未來將再與新北市政府討論將新北市之市區客運路線(例如936、937等)進駐至桃園長庚轉運站,提供給民眾更多元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