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舊司法園區改造環保園區。圖/桃園市政府

改造舊司法園區再循環 環保行政園區啟用洽公便利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環保行政園區19日啟用,「環保行政園區」占地約1.6公頃,原為「舊司法園區」,建物樓地板面積約3,000坪。升格後因環保局業務量與編制員額增加,在桃園地方法院及桃園地方檢察署搬遷後,市府編列預算將園區整修,並規劃為「環保行政園區」,供環保局及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進駐使用,便利辦公或洽公。

桃園環保行政園區19日啟用。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環保行政園區」改造計畫,包括拆除既有圍牆、設置YouBike站點、「以人為本」整頓人行道,保留園區內老樹、規劃2處供民眾休憩的小公園,並於廳舍入口增設民眾洽公區,整體改造計畫預計於明(112)年初陸續完工。今日「環保行政園區」啟用後,環保局團隊共計近600名人員先行進駐,期盼提供民眾更加完善的洽公環境與服務。

呂理德說明,為強化污染預警效能,「環保行政園區」內建置「環境污染監控中心」,在發生環境污染事件或異常時,可透過派遣稽查車組、稽查平板APP及稽查管制資訊系統,快速研判案情以利即時稽查。此外,為響應中央的綠色能源政策,「環保行政園區」屋頂與地面將架設太陽能光電設備,建置容量約為1.4MWp,每年發電量約163萬度,預估可減少831.6公噸的碳排放,預計明(112)年初完工後,可解決部分用電需求,加強本市電網的穩定性。

環保行政園區設置環境污染監測中心。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