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規劃新年系列活動,即日起只要來文化局圖書館借閱書籍,即可兌換限量創意版畫春聯等好禮。圖/新竹縣政府

圖書館一次借8本書 「閱兔好書」拿春聯、紅包袋

編輯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規劃「瑞兔迎春新春揮毫」,由書法名家現場揮毫送春聯、「新春Opening」看表演玩互動遊戲、「愛食麼个」客家粄食文化展、福客慶豐年創意DIY等吉兔迎好年共下過新年系列活動,圖書館也推出尋找年味的五感中的年節氣味主題書展以及「閱兔好書開新運」活動,即日起只要來文化局圖書館借閱書籍,即可兌換限量創意版畫春聯。

因應春節,文化局圖書館1樓大廳辦理「五感中的年節氣味」主題書展,帶領鄉親以閱讀,開啟五感,體驗年節氣氛。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文化局表示,即日起至1月6日到文化局圖書館一次借閱8本書,即可至文化局圖書館一樓櫃台,兌換由書法名家王德泉老師所設計的創意版畫春聯;從112年1月7日至1月19日至新竹縣14所公共圖書館其中一間一次借閱8本書,則可至圖書館櫃台,兌換1份3種圖案的童趣紅包袋,數量有限。

文化局表示,因應春節即日起至112年1月29日在文化局圖書館1樓大廳辦理「五感中的年節氣味」主題書展,帶領鄉親以閱讀,開啟用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感官記憶,體驗年節氣氛。另外,今年「兒童閱讀集點活動」延長將至112年1月31日止,獎品兌換至112年2月26日止,歡迎還沒完成兌獎的鄉親,把握機會集點換好禮!

文化局指出,接下來文化局還有規劃新春系列活動,包括1月7日《瑞兔迎春》新春揮毫,邀請書法及版畫名家、縣長盃比賽首獎得主現場揮毫贈送鄉親;1月8日演藝廳周邊《新竹縣‧新春Opening》音樂會;1 月7日至1 月20日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2023 福客慶豐年」系列活動,規劃大型《吉兔》裝置藝術、《拔菜頭》農事體驗、Hakka 小兔菜包手作體驗、春味市集及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劇團等活動,讓民眾一起體驗濃濃客家味,共下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