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取消增設電梯增加房屋稅相關規定。圖(示意照片)

桃園市高齡婦幼樂活友善 取消住宅裝設電梯增加房屋稅規定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民眾向地方稅務局去電詢問,在桃園市及某縣市各購置一戶透天住宅,為方便家中年長者移動,近日內部皆增設相同規格之電梯,詢問裝設電梯會不會增加房屋稅。桃園市稅務局表示,為了建立友善高齡及婦幼生活環境,讓桃園成為進步城市,經審議通過全面取消電梯增加房屋稅相關規定。

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表示,依房屋稅條例第3條規定,房屋稅是以附著於土地的各種房屋,以及可以增加房屋使用價值的建築物,作為課稅的對象,但考量電梯已是現今各類建物之必要設施,可大幅減少高齡及婦幼者居住障礙,前經桃園市不動產評價委員會審議通過,本市104年7月1日以後裝設完工之電梯,已全面取消電梯增加房屋稅相關規定。

稅務局進一步說明,房屋稅屬地方稅,裝設電梯是否增加房屋稅,各縣市規 定情形並不相同,尚需依房屋所在地地方政府相關規定。

如您對房屋稅有任何疑問或不明瞭之處,請利用該局服務電話,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總    局:(03)332-6181分機2412至2420

中壢分局:(03)451-5111分機305至310。大溪分局:(03)380-0072分機202至205。

楊梅分局:(03)478-1974分機202至207。

蘆竹分局:(03)352-8671分機202至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