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泰國移工組成的speed fc拿下冠軍,由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頒獎。圖/黎百代攝

新年盃公益足球賽順利舉行 16隊同場競奪新年好采頭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雖然去年底世界盃剛結束,但對於喜好足球的族群沒有休息時間表,南桃園金虎爺會及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合作,大年初一在桃園市中壢區龍岡大操場,舉辦「Chinese new year cup」7人制公益足球賽,由來自全台泰國、印尼16支移工隊伍參與,比賽當日天氣晴朗賽事順利,為2023年系列公益足球賽開啟新局。

大年初一比賽當日天氣晴朗,賽事順利進行。圖/黎百代攝

南桃園金虎爺會會長游忠鋼表示,繼去年底首場公益足球賽後,趁著今年農曆新年假期,再舉辦新年盃公益足球賽,有別於前場五人制足球賽,此次賽事採用7人制足球,並向軍方借用龍岡大操場草皮區舉辦,也特別感謝桃園市市議員彭俊豪協助,向軍方協調場地借用,以及鉅興建設贊助活動,讓此次公益足球賽得以順利完成。

游忠鋼表示,農曆新年期間,為了讓在台工作的移工朋友,有正當休閒活動可以參加,因此特地舉辦新年盃公益足球賽,此次除了桃園及北部的球隊外,最遠的隊伍來自嘉義,參與的熱情令人感動,比賽中,前來參加的隊伍都展現超強鬥志,爭取賽事冠軍,充份表現運動精神,也傳達健康休閒活動的意義。

比賽前參加隊伍合影。圖/黎百代攝

桃園市體育運動文化發展協會表示,今年度系列公益足球賽還有二個場次,預計規劃在6月、12月在桃園各舉辦一個場次,邀請喜愛足球的民眾前來參與,若是有僱用移工的企業,也歡迎贊助活動舉辦,讓推廣足球及公益能同時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