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熱心計程車司機載外籍女移工至派出所求助。圖/警方提供

警助外籍女找手機 尋回直呼「You are my hero」

編輯中心/

昨29日晚間21時許,一名計程車司機載著一名外籍女移工SARI-莎莉(31歲),到中壢分局龍興派出所請求協助,外籍女移工因稍早搭乘另一輛計程車時,不慎將手機遺留在車上,但因為SARI-莎莉會的中文有限,計程車司機與她溝通受阻,所以直接將她載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值班警員利用英文與外籍女移工溝通。圖/警方提供

龍興派出所警員吳俊彤、洪哲文、施宗佑,便上前關心,耐心地用簡單的英語對話了解案情,得知SARI-莎莉遺失的手機內有重要資料,內有仲介公司的聯絡方式及 (30日) 開工時,公司有指派新的工作,若沒有取得新業主聯繫,可能會被通報失聯,屆時恐丟了工作,也將會慘遭遣返回家。

警方見SARI-莎莉擔心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立即透過警政系統查詢,協助SARI-莎莉聯繫到仲介公司,後續協助將手機遺失的情形,及替代用的聯繫方式與仲介公司一一作說明。

警方調閱監視影像找到搭乘計程車。圖/警方提供

 警方隨後詢問SARI-莎莉,29日所搭乘計程車的行車路線,警方便運用各種方式且調閱監視器終於很幸運的追蹤到當時她所搭乘的計程車,並順利通知到54歲蔣姓計程車司機及說明原由後,蔣姓司機也於該車後座尋獲遺失的手機,但因春節期間司機在中壢火車站前排班載客,暫時抽不出身,無法及時交付到派出所。

警方派員前往火車站取回遺失的手機, SARI-莎莉喜出望外,見到失而復得的手機感動萬分,直呼警方「YOU ARE MY HERO」警方也微笑表示找回來就好了,中壢分局提醒民眾外出如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應妥善保管隨身物品,且下車時務必再三確認是否遺留任何物品在車上,多一分注意,少一分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