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Cher Shih

手作烘焙 |葡萄乾司康


影片 / 百傳媒。照片由丸子老師提供。模特兒/ Cher Shih

材料:
奶油150克
糖粉120克
泡打粉2克
蛋黃90克
葡萄乾250克
低粉300克

影片 / 曉萱手作 提供

做法:
1、糖粉跟奶油拌均勻。
2、將打散的蛋,分次加入,讓他吃進去
3、下低粉、泡打粉,以手或刮刀快速壓拌到沒有粉,麵團是粘手的狀態。(不能拌過度,會出筋)
4、放葡萄乾,均勻混合即可。
5、上面在蓋上一層烘焙紙,用手或桿麵棍壓平,入冰箱冷凍1小時至硬
6、以直徑5cm的圓型模壓出(工作枱可以灑手粉防粘黏)
7、上面再蓋上一層烘焙紙,先放入冰箱冰30分鐘(此時可以開始預熱烤箱上火200/下火150度)
8、將表面塗上一層蛋液,入烤箱200/150度烤10分鐘,再降到150/150度烤15-20分。

貼心叮嚀:
1、沒有壓模,可以用手塑型,大小重量自己控制。
2、塗上蛋液容易上色,要稍微顧一下爐,太上色就蓋白報紙。
3、每台烤箱爐溫不同,要自己拿捏溫度。

也歡迎各位粉絲跟我們分享你們在家做的成品照喔

請傳至曉萱粉絲專頁~讓大家一起分享在家手作的好手藝。請上傳曉萱手作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展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有關手作教學,歡迎洽詢 曉萱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