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人生很苦?一切只是過客 唯有對自己好才最重要

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Q:老師,我婚姻不好、工作不順、家庭不幸福,朋友都叫我要離職、離婚、離家…但我又做不到,每天都好痛苦,想要去X,但我又不敢,老師,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可以幫幫我?

A:人生有時,真得很苦,怨憎總會不是冤家不聚頭,唉!人生就是一個逃不出的牢籠,地球就一個監獄,自由的靈魂被強制禁錮,在生老病死的肉身裡,一直不斷地被摧殘凌虐,怎麼辦?!能夠怎麼辦?!那你能夠怎麼辦?!世上的人太多,世上的事情太繁雜,要想太多又太累,要做再多也是無能。其實,自始至終,能真正從生到死陪伴自己,一直幫助自己的、一直支持自己的,形影不離不離不棄的,也唯有自己。其他的一切都會逝去,所有的一切,也最終會離開,他們都是過客,討好外界、討好他人,都不如討好自己,因為他們最終都會走,留下的是自己,所以一定要討好自己,也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了,哪怕只是一剎那的小確幸,也是值得的。

只要是自己好,那都好,再來讓自己能睡好、吃好、活好,當自己好,一切也都能好,你會發現,你身處的外在世界,雖然現實上沒啥改變,但卻再也不一樣了!人生中從不缺乏美好的風景,但缺少真正懂得欣賞的眼睛,當心態改觀,視角轉變,之後,你會了解人生所有的苦痛,除了身體的病痛之外,其他全是假象!

圖 / 江之老師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