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全中運今年在新竹縣舉辦。圖/新竹縣政府

全中運跆拳累積5金11銀10銅 桃園代表隊暫居全國第二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4月22日至27日共6天假新竹縣舉行,其中跆拳道項目提前於3月10日至17日開打,其他運動種類如體操、划船、射擊…等20種陸續於3月29日開賽,在跆拳道項目各縣市計1,805位選手及隊職員參賽,本市則選拔出18所學校計147位優秀選手及隊職員代表參賽。

全中運跆拳道項目比賽情形。圖/新竹縣政府

今天(3月15日)起跆拳道對打高中組即將開打,期待桃園運動好手們能持續取得佳績為本市爭光,相關競賽資訊及成績均公告於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官網(https://112sport.hcc.edu.tw),歡迎大家到比賽現場一同為運動選手們加油打氣。

跆拳道品勢項目,桃園市代表隊共拿下5銀3銅,接下來由跆拳道對打(國中組)上場,第一天比賽時因大會電子設備故障,參賽隊職員從早上等到下午4點多開始比賽,接近凌晨時間才比完當天的賽程,當天即拿下2金4銅的好成績,實屬不易,截至品勢及對打國中組賽程結束,桃園市代表隊共拿下5金11銀10銅暫居全國第二。

國中組對打項目由平鎮國中拿下3金、楊光國中小及內壢國中各拿下1金;開賽即率先拿下國男組45公斤金牌的平鎮國中鍾毅龍選手,經梁品諭教練表示,毅龍從小就喜愛運動,國小一年級時就在忠武八德道館學習跆拳道,國中加入平鎮國中跆拳道代表隊,個子雖然不高但速度快、反應好、移位迅速,也認真練習,平常除了學校校隊訓練時間,課後也都持續回到道館練習,這次在競爭激烈的國男組45公斤拿下金牌對他努力練習的過程是一種肯定。

國男組48公斤級拿下金牌的楊光國中小林蔚赫選手,黃國師教練表示,蔚赫在國小期間就曾獲得全國少年盃跆拳道錦標賽31公斤級銅牌,國一時因身型瘦小未達國中最輕量級,國二又碰上受傷及確診也無法參加世界少年選拔賽,但蔚赫仍持續不斷的訓練,終於在今(112)年先後拿下桃園市主委盃及全中錦國男組48公斤級金牌,並在國中最後階段拿下全中運金牌。

平鎮國中涂瑞辰拿下國男組63公斤級金牌,選手表示自己從幼兒園就開始接觸跆拳道,國小參加全國少年盃就拿下金牌,平時因為「筋」太硬在回家後還會請媽媽幫拉筋,能在國中最後1年順利摘金,要感謝爸媽及教練們;獲封長腿美少女的平鎮國中陳柔嘉則在國女組59公斤級獲得金牌,梁品瑜教練表示,柔嘉從小不擅長運動,一開始與朋友相約練習,最後只有柔嘉堅持下來,國小五年級開始轉成對打項目,國中選擇就讀平鎮國中體育班,但家住南崁,每天爸媽不辭辛勞的來回接送,為了不辜負家人的期許,柔嘉以優秀成績回報,除連續3年在全中錦封后外,並在國中階段達成全青、全中錦、全中運等三大賽事都拿下冠軍;內壢國中高丞君,獲得國男組78公斤級金牌,丞君受哥哥影響,在國中的時候才開始接觸跆拳道,平時都會完成教練要求的訓練量,在國中最段階段能拿下全中錦及全中運金牌,為自己交出漂亮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