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林志玲父親林繁男展出千條蒐藏和服腰帶。圖/新竹縣政府

收藏千條和服腰帶 林志玲父開展義賣做愛心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素人畫家黃秀華近期首度辦「『善帶槑好』-林繁男和服腰帶收藏展」,文化局長李安妤邀請對藝術、織品、宗教、日本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共襄盛舉,並研議未來可和「槑齋」合辦藝文活動,讓文化局的展覽深入鄉鎮,帶動文化觀光。

圖/新竹縣政府

位於新竹縣橫山內灣的槑齋,是以古印度佛窟式建造的當代建築,館內收藏黃秀華花了10數年,請在地木雕老師完成的88尊檜木大悲咒立體佛像、18羅漢、地藏王菩薩及回首阿彌陀佛立像、莊嚴壯觀的千手觀音與大日如來,庭園也有在地藝術家的裝置藝術,因為經常大門深鎖,蒙上神秘而美麗的面紗。

策展人蔣育鳳老師表示,「『善帶槑好』-林繁男和服腰帶收藏展」是「槑齋」成立近5年來首度辦理的公開展覽,林繁男是名模林志玲的父親,早期從事貿易工作經常到日本,深為日本和服繊造工藝之美以及隱藏在和服腰帶中、父母對女兒的愛與保護的心情所感動,40多年來共收藏上千條流傳在日本民間的腰帶。

圖/新竹縣政府

這次展出上百條腰帶,從圖騰中可看到日本傳統文化中所融入的中國文化、西域文化、佛教文化。參展腰帶同時也開放義賣,所得全數捐給財團法人台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

蔣育鳳老師表示,這場展覽到4月30日止,採預約導覽參觀,其中3月25日上午10時有展覽分享會,下午13:30則邀請松村雅子老師辦理和服腰帶及日本茶道分享講座,不管是參觀或是講座都酌收費用,預約請聯絡槑齋-黃秀華女士0958-51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