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平鎮老婦人家中摔倒受困2天被救出。圖/平鎮警分局

78歲婦家中摔倒困2天 警獲報破門送醫幸無大礙 ​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78歲陸姓獨居老婦連續2天沒有出門,鄰居們發現屋內沒有動靜怕發生意外,向警尋求協助,第一時間警員到場敲門許久無回應,隨即請來鎖匠破門進屋,進到二樓後發現陸姓婦人倒在床邊奄奄一息,立即通知消防局前來,經現場處理後送醫救治幸無大礙。

婦人在家中跌倒困2天。圖/平鎮警分局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副所長楊大廣表示,25日晚上21時30分許,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平鎮區民族路雙連一段178巷內,一名獨居老婦人2天未出門,屋內也無動靜擔心發生意外,請警方到場關懷察看。

蕭浥家及劉淯安2名值班警員抵達現場,敲門、叫門許久都沒有回應,且獨居老婦也無其他家屬可聯繫,和里長討論後,當機立斷請鎖匠前來破門,在二樓房間發現老婦全身沾滿穢物的倒臥在床邊,警員見狀通報消防局到場救護。

警方和里長請來鑰匠開門。圖/平鎮警分局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立刻將老婦送往附近的醫院接受治療。經過檢查,老婦的身體並無大礙,但由於長時間沒有進食,醫生讓她留院觀察,並請老婦的友人協助照護,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老婦行動不便,起床時不慎摔倒,之後就癱軟在地無法動彈,所幸熱心的鄰居報案,加上機警的員警協助,才即時避免一場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