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桃園海芋節4月1日開展。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彩色海芋季4月登場 8萬株海芋花田好拍好玩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4月1日至16日於大園區溪海休閒農業區舉行,今年規模共有8萬株彩色海芋、2萬株百合及18萬株的大園在地草花,打造出賞心悅目、目不暇給的繽紛花田,現場除了「青鳥。芋守」與「許願噴泉」等大型裝置藝術外,還有多元的表演與活動,並有桃園13區特色農產品展售市集,4月初連假來桃園遊玩賞花好拍好玩。

今年有8萬株海芋歷年最多。 圖/桃園市政府

今年的活動範圍除了「溪海休閒農業區」之外,也延伸至鄰近的「灌子埤」,並提供接駁車往返溪海休閒農業區的在地農場,這次活動也動員桃園13個行政區的農會,集中展售各區農會特色產品,到展區就可以把桃園所有農特產品一網打盡,當成伴手禮帶回家。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以「綺麗的海芋」、「奇妙的相遇」及「奇幻的尋覓」為3大策展主軸;繽紛花田以「綺麗的海芋」為主題打造,更以「綺芋」為題規劃7大裝置物,其中包括高5.5米、寬16米、長20米主花區「青鳥。芋守」,並設計一座「許願噴泉」。此外,「奇幻的尋覓」則是透過LINE實境解謎、智慧語音導覽及電子集章進行闖關解謎,帶來截然不同的遊玩樂趣。

除了海芋還有2萬株百合、18萬株各式在地花草。 圖/桃園市政府

活動期間如逢假日,還會推出專屬節目「花舞精靈」,引進樂園式的遊園踩街表演,並規劃闖關、野餐日、DJ廣播體驗、DIY手作體驗和周邊農場農事體驗,另有音樂下午茶及街頭藝人展演,亮點不斷;活動詳情及免費接駁車資訊,請見活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