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馬祖淡菜「黑殼貽貝」高蛋白、低脂肪 當季鮮活料理最美味

老闆娘の海鮮物語

在桃園經營活海產進口超過30年的老闆娘龔若羚,對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活海產瞭若指掌,熟知海鮮怎麼吃最美味,所以想在家吃頓CP值高又美味的活海鮮,跟著她就對了!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龔若羚


影片 / 驊冠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這次和大家介紹一下「馬祖黑殼貽貝」,貽貝又稱「淡菜」,每年六月~十二月是品嚐淡菜最適合食用的季節,,一顆肥厚鮮美的淡菜,要養超過兩年的時間,才能有養育出成熟肥美的品質,其內含有高蛋白質、且低脂肪、低熱量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圖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淡菜通常依外殼色可分為綠色、黑色為主,市面上看到的綠色冷凍淡菜以紐西蘭進口的冷凍淡菜為主,冷凍淡菜的肉質較為乾癟,水分較少。

圖 /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處於海島的優勢我們才能吃到鮮活的淡菜,實在是大大的福氣!愛吃新鮮淡菜的朋友一定要珍惜機會,鮮活海鮮最方便的也是最能忠於原味的料理,就是川燙、清蒸了,能直接感受到海洋鮮味加上鮮嫩Q彈的肉質,是冷凍淡菜無法比擬的。

如果購賣當季的活淡菜,由於本身的味道就很鮮美,不用複雜的料理,在坊間有很多建議料理參考,如薑絲湯、五味醬淡菜、香炒淡菜等,上網就能找到自已想要的理料方式,十分方便。

圖 /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簡單料理 *
將淡菜取出用流水沖洗以菜瓜布刷洗外殼,將附著於殼上的泥沙清除。
川燙:鍋中入水放入2~3片薑片加和少許米酒,水滾後淡菜放入水中煮滾約8~10分鐘,即可撈出裝盤食用!
蒸煮:淡菜裝盤放上2~3片薑片、蒜頭、九層塔及米酒蒸煮!

驊冠國際貿易公司 龔若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