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酷炫民航機-前進、倒退還有降落傘

資深航模玩家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影片 / Wilson

上次跟大家介紹的是導風扇的飛機,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民航機,在航模世界的民航機基本上分為,導風扇( EDF),螺旋槳(Propeller)及噴射(Jet)的飛機三種。

圖 / 沈里達提供

螺旋槳的民航機應該屬于比較舊型的,導風扇的客機則屬于比較新型的飛機,其實客機裏面包羅萬象,有各式各樣的客機,如波音的737,747,777,787等,而Airbus则有A300及A380等,都是我們常常在新北市西盛飛行場裏面不陌生的機種,民航機跟一般飛機的最大差別除了飛行速度外就是飛行時的姿態, 民航機不管是起飛或降落像真度高達99%。而動力分為兩個發動機(風鼓)的及四個發動機(風鼓)的機子。

圖 / 沈里達提供

不同航空公司有不同的圖騰,當飛友把愛機放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很像桃園機場,除了華航,長榮外,還有日航,澳洲航空,泰航,虎航,日航及阿聯酋,甚至最近非常新的本土航空公司,星宇航空,還有桃園機場的稀客,美國空軍1號,還有我們郭董的灣流專機,這些都是我們飛友非常喜愛收集跟飛行的飛機。

圖 / 沈里達提供

如果大家有機會去新北市西盛飛行場時,你偶爾也會欣賞到很多民航機的飛行英姿,無論在空中,起飛或降落時,仿佛真的看見真的民航機。

圖 / 沈里達提供

來來來! 趕快來新北市西盛飛行場, 加入我們的西盛機場,每週六早上7:00~11:30都會看到Wilson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