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航模女飛官 ?女性朋友來參與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航模給大部份人的印象是男人的大玩具,但在新北市西盛飛場卻有一位女飛官,為什麼女生也對航模有興趣呢?這次的主題會為你揭曉。

圖 /Wilson

Phyllis是位香港華僑,已婚,,從事化學工程師的工作,,所以對戶外活動並不排斥,在飛場看到女生飛航模,,很多人都會很好奇的! 我也曾經問她為什麼喜歡上航模呢? 

Phyllis說因為工作壓力大,必須找尋一個減壓的活動,,航模就是最好的活動了,而在飛行的過程中可以很專注,因為專注就沒空想別的事了,第二就是可以訓練自己的空間感,尤其是3度空間。

圖 / Wilson

Phyllis的飛行經驗巳達三年了,記憶中她的第一台練習機就是沖浪者(飛一年就摔掉了!) 第二台是潘朵拉及第三台是瑞士名機的PC-21,其中她覺得PC-21最穩定又易上手。Phyllis通常會在禮拜六下午在西盛練習飛行。

圖 / Wilson

由於先生宏坤是位資深的飛友,所以出事飛機的維修問題,全部由先生包辦! 她就更安心飛行了!

Phyllis會贊同女生去玩航模嗎?我曾經問她道,她就說當然贊同啊! 我問你不怕太陽曬嗎?她說飛航模跟其他室外球類運動一樣要就好防曬措施的。

圖 / Wilson

Phyllis說飛航拍機比較無聊,因變化不大,而她非常喜歡固定翼的飛機的飛行姿態。

各位如果想要欣賞Phyllis的飛行英姿,不妨在每週六下午到西盛飛場來參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