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趣味運動會 客家文化玩中體驗

南桃園客家趣味運動會暨第20屆聯新國際醫療運動會,18日在六和高中登場,有中壢、平鎮、楊梅、龍潭居民與聯新國際醫療集團員眷共約2千人組隊參加,場面盛大。活動同時結合體育、客家、醫療三大主題,響應政府推動全民體育,發展客家文化產業,讓客家文化深耕桃園。

圖 / 聯新醫院

桃園市是台灣的客家第一庄,為全國客家人口最多的城市,其中中壢、平鎮、楊梅、龍潭區佔桃園客家人口將近六成,是桃園客庄的重鎮。藉由此次運動會活動,凝聚民眾對客家文化的認同與向心力,發展為地方特色,行銷在地經濟,讓客家文化被看見。

圖 / 聯新醫院

南桃園客家趣味運動會由聯新國際醫院、桃園市平鎮區社區營造協會主辦,並感謝桃園市政府及市議會的大力支持。聯新國際醫療集團總執行長張煥禎表示,集團版圖積極佈局全球,同時將台灣的客家文化向世界宣揚,提高國際能見度,另方面亦持續於桃園在地推動客家文化傳承。聯新國際醫院為全國首家客家特色醫院,長期推廣客家文化不遺餘力,院內成立「客家文化推廣委員會」,開辦友善客語門診獲民眾好評,今年更有百位醫護人員團報客語能力初級認證,為桃園市報考人數最多的團體,全面提升質量的深度與廣度,全力打造全國第一的客家特色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