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高鐵迎聖誕 薩克斯風樂聲饗乘客

適逢歲末年終,高鐵桃園站為了讓旅客感受過節的氣氛,特別在車站大廳放置大型聖誕樹等裝置藝術,迎接聖誕佳節的到來。今(24)日中午,一群喜好音樂及薩克斯風的表演團體「阿道夫薩克斯風公益樂團」,也特別現身桃園站,接連演出一首首耳熟能詳的聖誕曲目,為車站增添更濃厚的聖誕氣息;隨著樂聲響起,現場旅客也不自覺的佇足聆聽,並跟著音符的律動輕哼伴奏,享受著音樂帶來的驚喜與美好。

成立三年的「阿道夫薩克斯風公益樂團」,是由一群不分年齡的音樂愛好者所組成;雖然團員們平時都各自忙於工作,憑著對薩克斯風的熱愛,依然在匆忙行程中擠出空檔相約練習,更積極的參與各大公益演出,希望藉著薩克斯風的悠揚樂聲、動聽旋律,傳遞幸福的感受。團長黃文龍表示,今年全球受疫情所苦,在平安夜這天,希望透過音樂來鼓勵和溫暖大家,並用音樂的力量,匯聚一股平和團結的氛圍。

高鐵桃園站陳欣宜站長表示,台灣高鐵利用車站空間提供藝文團體演奏與表演的平台,持續與各型式藝文表演者與學校社團合作,讓文化與藝術融入車站,帶給人們溫暖與感動,希望每位來往的旅客能在搭乘舒適便捷的高鐵時,也能享受視、聽覺的富足與放鬆,實現台灣高鐵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的企業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