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Wilson帶你瘋航模】巨風飛行


影片一 / Kevin Hu

資深航模玩家 Wilson

張自強Wilson,畢業於淡江大學唸航空系,但長期從事金融保險業,目前除了負責保險業專業培訓工作外,也是個有11年資歷的航模玩家。


嗨,大家好,我是Wilson,雖然我的培訓顧問工作(每週二天)看起來輕鬆,但是Week day都在寫教材及看教學影片,所以也只能在週末飛行,今天天氣晴朗,但是風特別大,大概已達每秒6~7公尺的風力了,所以早上飛友不太多,我們常有一句行話”菜鳥怕風大,老鳥怕沒風”,Wilson為了展現自己是老鳥,所以就飛吧!

圖一 / Wilson

飛航模真的要看老天爺要不要給你玩,下雨、風大、太冷、太熱都會影響飛行,尤其是風大時,飛場旁有個水泥做的垃圾箱都是滿滿的飛機殘骸!早上不例外的又有飛友的小小飛機飛到樹頂上(圖一) ,後來就請阿山哥花了九牛二處之力用了9米長的長桿子來” 救機”! 還好後來順利救下來了!

雖然今天風超大的,資深飛友小胡仍操控他愛機FMS 飆風 80mm(圖二)在西盛天空天空翱翔(影片一) 。

由於Wilson的飛機還蠻多的(其實跟女人的鞋子一樣,永遠不嫌多的!),,放在家裡及車上總共超過20台(好多飛友比我多2~3倍),所以就開始清一清” 機庫”,這星期先賣掉一台比較少飛卻完好的A6飛機(我叫他大鼻子)( 圖三),我們有一些Line群組專門做二手買賣及交換的, 我們飛友都會把自己不太飛或用不到零件,以低於市場价格賣掉,Wilson通常都是用秒殺价賣,因為我不喜歡別人把我的飛機評頭論足然後再殺价, 所以我都會定個” 死豬價”,像這次我把我的愛機A6 Po在群組,內不超過半小時就賣掉了! 這台由一位住在淡水的飛友買去,所以約定今天下午3點面交, 後來”銀貨兩訖”,大家都開心!

上週六福德飛場尾牙宴,在深坑的餐廳舉行,除了會務報告及政令宣導外,當然少不了的重頭戲就是摸彩了,所有獎品都是由熱心飛友及廠商 (包括飛揚、飛歐、RC Blog….等航模店) 樂捐的。Wilson真的運氣超好,又中了大獎了(圖四),真拍謝! 所以馬上捐出二千元紅包讓其他飛友摸彩!( 圖五、六),大家在愉快的心情結束尾牙宴。

也許是前二週因百傳媒的報導,新北市政府高灘局對航模界的重視,迅速的把帳篷重建,讓飛友有著遮風避雨的地方(圖七),真感恩!

北部的西盛、福德及全台各飛場是愛好航模的”男人天堂”,每飛位友都會在這裡找到樂子的。Wilson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夥伴一起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