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釋放一週負能量】Kevin’s Mur Mur|催眠與睡眠

321世界睡眠日

世界首位國際認證負能量釋放師

游淞竣 Kevin 老師

生命是現在進行式:昨天愈來愈多,明天愈來愈少…催眠療法是針對過去負面因素所導致的各項症狀進行調整與改善。當症狀離開了,自信提升了,重新調整腳步、活在今天(當下)開創明天(未來)。

輕鬆、開心、平靜的過著每一天,你會感覺一切都不同了。

曙光小築-共同創辦人


3月21日是321世界睡眠日。

2001年「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發起了一項全球性活動,重點是希望全球能夠關注睡眠的重要性和睡眠品質。所以便將3月21日,即春分第一天訂為”世界睡眠日”。

睡眠…..對大家來說,是每天必做但常常容易忽略它的重要性的一件事。睡眠能恢復精神和解除疲勞,而充足的睡眠是身體健康的基礎。

而失眠已經是一個影響現代人健康最重要的問題,它會影響一個人的情緒,以及影響人體免疫系統失調,失眠對身體來說是一種會造成疾病的原因之一。

圖 /Kevin

醫學的研究顯示,如果偶爾失眠會造成第二天身體疲勞,行為動作不協調,萬一長期失眠的話會導致注意力長期不集中,並影響腦部使記憶出現障礙及注意力時常失焦等。

2020年由於疫情影響,全球各地許多人都遭受失眠困擾。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新冠期間英國失眠人數從之前的六分之一上升到四分之一。有調查顯示,封城中的中國,失眠率從14.6%上升到20%。而意大利2020年5月新冠高峰時失眠率也高到驚人,希臘則有40%的人表示經歷失眠。

據中國睡眠研究會調查顯示,2020 年 10 月底以前,中國成年人失眠發生率高達 38.2% , “ 意味著超過 3 億中國人存在睡眠障礙 ” 。

而台灣在2019年曾有失眠困擾者占23.3%,相當全台恐有460萬人因失眠苦惱,2020年失眠人口提升更高。

面對失眠及睡眠障礙,許多人第一直覺便是尋求精神科或是睡眠中心,可惜的是,大家忽略了睡眠障礙也是可以從催眠下手去改善的。

圖 / Kevin

催眠要如何改善失眠呢?

這個部份我在中華催眠學會跟徐明老師學習時曾針對睡眠有特地的深入學習及研究。

簡單說,催眠療法能夠平衡自律神經的功能,可以抑制交感神經不由自主地胡思亂想。

借助催眠效應來改善睡眠的原理是提升專注力,啟動「體神經」來抑制交感神經,在這個同時也會激活身體的機制並大量提升了血清素的濃度,讓肌肉放鬆達到自然睡眠狀態。催眠完以後只需每天睡前練習一次,時間莫約5-8分鐘左右,神經系統就會自動記住流程並進入到自然睡眠。持續練習2-3週之後,身體會再度回到睡好覺的慣性,這是一種物理恆常定律的運作,也是養成任何習慣的法則。

但是如果曾經有服用過安眠藥或是長期借助安眠藥、助眠劑或抗組織胺系統等…抑制神經的藥物,那麼催眠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不會如預期的那麼好。

原因是藥物所產生的神經麻醉作用。服用藥物初期,因神經被麻痺所以當然可以睡得很深沉,可能連發生火災都叫不醒 ( 睡眠癱瘓 Sleep paralysis ) ,因此多數服用過安眠藥的人會誤以為睡眠就應該像這樣的不省人事才叫睡眠。所以如果睡覺沒有像服用安眠藥一樣達到睡眠癱瘓的程度,就會認為根本沒有睡好覺。因此衍生出了另一項錯誤認知。

圖 / KEVIN

基於身體原本就是一種生存的保護機制,不會容許外侵入性化學藥物對身健康長期的破壞,所以對身體傷害越強的藥物,身體產生的抗藥性與耐藥性也就會越快,使得藥物失去它原本的作用,其目的就是希望當事人不要再破壞自己的身體一樣意思。

乃至於許多長期服用安眠藥的人當失去了藥效,就算換了藥也沒有用的後遺症,一直覺得自己沒有睡好,時間拖長了,漸漸就會怕睡不著覺,然後就這樣形成了「睡眠恐慌症 Sleep panic disorder」。

這也就是為何許多人藥越吃越重,睡眠越睡越糟的原因。

所以,大家要了解的一件事情就是。催眠就是為了啟動身體的機制,讓身體神經回歸到自然睡眠的狀態,而會達到的效果是絕對不會像吃了安眠藥、助眠劑或抗組織胺系統一樣,發生睡眠癱瘓不省人事的情形。

催眠是物理性變化屬於物理療法,而藥物作用產生的是化學變化。

催眠對長期失眠或是受到負面情緒困擾的人來說,進入催眠現象會有如釋重擔的感覺,所有的壓力都會頓時消失不見,而睡眠會變得更輕鬆更簡單更快樂。

(以上文章部分內容出自於「中華催眠協會」)

如有睡眠障礙、運動催眠、壓力釋放、自信心提升、內在情緒穩定、創傷療癒、壞習慣戒除(減重、戒菸、戒酒)、企業演講、企業內訓….等

請至『曙光小築』官網  詢問

『可以科學也可以不科學的KEVIN老師』世界首位國際認證負能量釋放師


現任

  • 世界首位國際認證負能量釋放師
  • 現任曙光小築 共同創辦人
  • 現任Showfocus藝能經紀負責人 
  • 現任美國 IACT「國際諮商師及治療師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unselors a nd Therapists) 大中華區講師 
  • 現任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總會會長
  • 中華催眠協會認證 專業催眠師
  • 美國NYWE學會認證 國際負能量釋放督導師
  • 美國IACE國際負能量釋放督導師

資歷

  • 曾任亞提斯娛樂事業有限公司股東兼娛樂總監 
  • 曾任百韻演藝經紀公司總經理 
  • 曾任大方娛樂有限公司經紀部經理 
  • 曾任全球首席多媒體整合行銷經紀部經理 
  • 曾任海峽兩岸身心靈研討委員會主任委員 

資格認證

  • 資格認證:
  • 美國 IACT「國際諮商師及治療師協會」(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unselors a nd Therapists)催眠治療師
  • 美國紐約衛斯敦學會( New York Westom Educational Association )負能量釋放督導師(Chief Supervisor of Negative Energy Release)
  • 中華催眠協會 專業催眠師

經歷

  • 康寶濃湯、雅芳、資生堂、台灣人壽、陽明海運、陽信商銀、新聯陽、宏碁、NISSAN、中華賓士、義大世界、新金寶、宏利人壽、國泰人壽、渣打銀行、中國信託、花旗銀行、鴻海、台新銀行、惟創科技。
  • 『1111人力銀行』媒體採訪
  • 『魅麗雜誌』專訪
  • 中時節目『旗開得勝』專訪
  • 草山靈性跨年聖典受邀活動帶領老師
  • 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 負能量釋放初階班講師
  • 在兩岸三地都有教學經驗,課程幾乎以2天1夜為主,企業激勵/壓力釋放為輔。
  • 上海:負能量釋放營、原來壓力會引起病變。
  • 蘇州:負能量釋放營、開心玩遊戲、認識真正的自己。
  • 廈門:負能量釋放營。
  • 廣州:負能量釋放營。
  • 台灣:負能量釋放營、原來我們都是催眠達人。
  • 日本:負能量釋放營。
  • 馬來西亞:負能量釋放營。
  • 新加坡:負能量釋放營。
  • 韓國:負能量釋放營。
  • 一對一心靈壓力釋放諮詢(感情、工作、家庭) 
  • 一對一催眠設定(戒煙、戒酒、失眠、提升自信心、憂鬱症、焦慮症沮喪行、去除壓力、注意力集中、 增強記憶力、神經性過敏、去除恐懼與害怕、戒除壞習慣、恐慌症(例:密閉空間恐慌症、搭飛機恐 慌症)、 強迫症、男性性功能失常、女性性功能失常、語言障礙、感情問題、體重控制(減重、增重、 維持)、催眠麻醉止痛、咬指甲、特殊症狀及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