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親子足球共學團】孩子!我在這裡!

文.慈文國中足球隊家長後援會

在球場上,不論是酷熱的炙夏,抑或凍寒的嚴冬,孩子們為了練習,拚力奔跑的笑容;為了球賽,專注進攻的神情,對父母而言,永遠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動容的風景。

我們是一群想要守護孩子笑容的父母,即使面對升學制度的枷鎖,即使以分數為上的教育體制下,在成長階段,我們希望除了書本上的學習外,更要讓孩子留下不可抹滅的快樂回憶;我們也是一群想要陪伴孩子成長的父母,即使孩子從小就有讓我們說不完的擔憂,即使青少年階段的孩子,總有著想長大的、想獨立的念頭;所以身為父母在陪伴的使力上,需要充滿智慧的拿捏。

圖 / 慈文國中足球隊後援會

所幸我們加入了慈文足球這個團隊,我們的領頭教練不只帶領著球員奮戰,更是引導著我們這群家長學習參與。楊教練因自身的球員生涯經歷,認為家長們在球員的訓練過程,或是比賽當下,如能有更進一步的投入,絕對會使球員的表現如虎添翼;於是我們的啦啦隊團隊就這樣被教練鼓勵著正式成軍,也感受到孩子們滿心歡喜著看到我們家長的團結,讓孩子不論是訓練或比賽的時候,都看到我們跟他們在一起。

在這樣陪伴孩子比賽、訓練的過程中,我們紅衫軍的制服產生了,代表的精神就是團結、付出、正向,我們認同這個團隊,也教導孩子團隊合作的重要,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身教,希望我們以身作則,陪著孩子一起成長。

圖 / 慈文國中足球隊後援會

因為共同的理念,我們這群父母相聚慈足!因為共同的信念,慈足啦啦隊成立!希望有更多人的加入,讓慈足及啦啦隊繼續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