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石家榕

櫻花的日式印象 廣島八千代湖野餐記

作者.石家榕

目前在日本留學的人民褓姆,多年為民服務後,突然想為自已人生留下一個註腳,暫時停下工作追求另一種生活,誰說人生只能在一種角色下過一輩子!

以前沒聽過這地方,假日出了個大太陽上網看了看就走了,數千顆的櫻花樹圍繞在湖邊,隨便找都有地方可以躺下看個夠,然後我一直想著,如果可以跟 Annie Wuie一起坐在樹下,看著家裡那兩隻屁蛋在草地上奔跑吹泡泡,該有多好。

八千代湖(土師大壩)周邊種植有約6000棵櫻花樹,櫻花盛開時,頗爲壯觀,將八千代湖周邊染成粉色的世界,引來衆多遊人。開花期間,園內的約300個提燈在晚上會被點亮,可欣賞到與白日不同的夢幻般的櫻花。八千代湖周邊還設有自行車專用車道,可盡情享受自行車旅行之樂。

從廣島市開車約1小時的距離,就可以到達當地賞櫻名所八千代湖,這湖是因建造水庫而形成,是當地有名的賞櫻景點,而且外國旅客並不多,逛起來就是很舒服。

圖 / 石家榕
圖 / 石家榕
圖 / 石家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