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15+3/2民眾社區傳播不明感染源確診 鄭文燦:持績安排擴大採檢控制

桃園市7月15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3例本土,年齡為不足10歲至3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65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73人。確診者接觸者3人(案15442、案15444、案15445)。

圖 / 桃園市政府

今(15日)確診3人中,有2人是住在同一社區案15406的家人,但2人不同戶,鄭文燦表示,目前有沒有辦法知道他們可能的感染原因是什麼,2確診個案的家族有多個家庭住在同個社區,因此進行整個社區的採檢,今天下午已經安排PCR核酸檢測的採檢工作62人,因有人今天在上班,會繼續安排擴大採檢,務必使這個家庭的感染事件可以得到控制。

桃園衛生局表示,至於案15406職場採檢的範圍,首先大概匡列59人,已經全部採檢,預計今晚能得知採檢結果,因為他居隔的家人發生2確診,所以今天加做他居住社區,隔一條巷子互相有來往的親戚,也全部採檢。

圖 / 桃園市政府

此外,案15406進行社區的篩檢之後,目前市府的評估,看到這個社區裡面有獨棟的房子,中間有個走道是社區小朋友會互相穿梭的地方,所以對於這個社區的消毒,還有屋內的消毒,還是必須要做,目前已經完成第一次清潔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