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戒降2級|桃園微調中央防疫指引 鄭文燦:逐步開放陸續發布規範

桃園市7月23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4例本土案例,年齡為20多歲至4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98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11人。確診者接觸者4人(案15621、案15622、案15623、案1564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宣布7月27日到8月9日,將防疫三級警戒降至2級,並公布相關防疫指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行政院是採取階梯式的把三級改為二級,這次防疫指引是7/27-8/9,也就是說將來還有可能再調整,桃園市基本上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根據這個指引來制定各行各業各個場所的桃園市版的防疫規範,當然有部分可能會微調,或者加強,但是大體會按照這個原則。

圖 / 桃園市政府

例如像幼兒園、課照中心、補習班這牽涉到家庭照顧的負擔,會按照規定來進行開放跟恢復營運,但如果像目前補習班還沒有進行疫苗專案施打,所以在還沒打疫苗或是疫苗打了還沒滿14天,就必須要有快篩或PCR檢測陰性的證明,要PCR或快篩的條件成就以後才能夠開放,原則每7天必須要快篩一次。另外,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因為比較多長者,按照指揮中心的規範這部分沒有開放,等各個負責的局處制定好桃園的防疫規範以後,一個行業一個行業來對外說明,陸續來發布。

鄭文燦說,指揮宣布說運動場館的開放以及戶外空間的開放,桃園運動場館開放的時間以及公園的部分,一樣會以中央的宣布為基準,中央如果沒有宣布的部分,會再來研議,看要如何來建立防疫規範。

圖 / 桃園市政府

此外,針對新北跟台北二級警戒的餐飲內用,還會再看一週再討論是否要開放,桃園原則上按照中央的7/27二級警戒的防疫指引,但有些地方會微調,會在各個部分的檢討過後,制定桃園的防疫規範來宣布,原則上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二級管制為基準。對於中央的指引沒有清楚說明的行業,如娃娃機、按摩業以及半開放式的釣蝦場、釣魚場等,桃園會進行研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