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莫德納疫苗存貨仍有千劑 鄭文燦:會在期限內打完

桃園市今(25日)無新增確診,累計確診案例:900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24人。中央昨(24日)公布默德納的存貨數量,桃園還有兩、三千劑,鄭文燦表示,這是部立桃園醫院、聯新國際醫院負責的專案,都會在7月29日之前全部打完。已經跟各醫院確認,還沒有完成的部分,都按照名冊通知,會在期限內全部打完,桃園部分因為數量也不多,所以醫院方面已經是做最後一個階段的通知,請接到通知的民眾就前往部桃跟聯新或其他醫院來接種。

圖 / 桃園市政府

此外,指揮中心針對汽車旅館的群聚案例要求要開罰,桃園市衛生局、警察局、觀光旅遊局三局聯合針對汽車旅館如何加強防疫檢查,主要是因為特殊交友圈經常的足跡就在汽車旅館,除了群聚還有違法的行為,會特別針對汽車旅館進行專案稽查,汽車旅館業者對於群聚或者有違法的行為,也有通報的義務,如果沒有通報,汽車旅館可以罰款15萬。

同時提供檢舉獎金,如果員工檢舉,也會發給2萬2,500元檢舉獎金,希望在疫情收斂清零的階段,截斷隱形的傳播鏈,旅館、汽車旅館這2個部分,我們專案稽查會繼續進行,該有的罰款制度、檢舉獎金的制度也會實施。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強調,一旦確診一定要把TOCC所謂的活動史、足跡史要交代,接觸史也一定要交代,因為在有症狀發病前的幾天都是具有高度的傳播力,如果是好朋友,就不要害好朋友,就一定要配合疫調,不配合的話將依規定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