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連續2日本土案例加零 第四輪疫苗接種首日預約接種率98.9%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31日)下午表示,桃園連續兩天加零,今日本市居家隔離人數下降到268人,無新增確診個案。現在進入第四輪全民疫苗接種階段,今日本市37個社區接種站開設36站,雖然下雨,但民眾非常踴躍出席,今日預約人數3萬3,160人,接種人數3萬2,791人,預約接種率達98.9%;社區接種站將於8月5日、6日兩天繼續施打,醫療院所及衛生所也開放施打,感謝所有醫療團隊及服務團隊的努力,持續提供民眾友善、親切的疫苗接種服務。

鄭文燦指出,針對複雜案件的疫調工作,每件發給衛生局及警察局各一萬元獎勵金,目前複雜案件共192件,將運用民間防疫捐款,各核發約兩百萬元獎勵金,鼓勵疫調同仁的努力與辛勞。

圖 /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一到三類及孕婦的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將於8月3日(二)起開放預約,在11家責任醫院、3家婦產科醫院(秉坤、宏其、宋俊宏)及13區衛生所開打,其中衛生所聯合預約系統會開放13區衛生所的施打預約,預計8月3日上午10時開放預約網址,請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利用各管道預約施打。

此外,日前特殊交友圈確診個案15724,今(31日)新增的公共場所足跡,7月22日20:30至23:25於雲芝海汽車旅館,民眾如曾出入相關場所,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如有發燒、腹瀉、上呼吸道、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或0800-033355專線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