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新冠疫情相關數字下降 鄭文燦:依規定逐步開放公共設施

桃園市8月8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1例本土案例,年齡為2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26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21人。確診者接觸者1人(案1589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8日)表示,目前桃園居家隔離人數下降至121人,因應疫情發展,規劃親子館將自8月10日起恢復服務,各親子館工作人員已於8月6日完成疫苗施打,疫苗接種率為99.18%,另有補助抗原快篩試劑供工作人員使用,但親子館必須落實降載50%,且室內不得超過50人,僅提供入館自由活動等防疫規範。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市長說明,第五輪疫苗接種將在8月11日至17日進行,合格對象分為兩大類,第一類為7月19日前已意願登記施打莫德納疫苗的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第九類者,可預約接種第一劑;第二大類為8月11日前已間隔28天的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53歲至54歲的第九類對象,並且在7月19日12點前意願登記莫德納疫苗的民眾,也可在8月7日至8月9日12點前預約接種。

鄭文燦說,有關警消衛環等第一線防疫人員已接種AZ疫苗者,也將於8月13日左右進入第10週接種第二劑的期程,將由衛生局妥善安排預約施打或團體施打。此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於昨日宣布開放COVID-19專責醫療院所第一線醫護工作人員,第一劑AZ疫苗接種超過10週以上者,第二劑可接種莫德納疫苗,將由中央專案配賦疫苗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