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第6-3輪接種逐步擴大疫苗覆蓋率 鄭文燦:國產高端是很好的疫苗

桃園市第6-3輪公費疫苗接種,分在在桃園巨蛋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及陸軍專科學校等疫苗接種站實施,鄭文燦表示,台灣這波本土疫情經過三個月的時間,逐漸收斂、邁向清零,同時拉高全國疫苗覆蓋率至4成以上,桃園劑次人口比也達45%,接下來會配合疫苗到貨時間,逐階段擴大施打,期盼達成7成5疫苗覆蓋率目標。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指出,國產高端疫苗通過安全性及有效性審議,中和抗體效價為AZ疫苗的3.4倍,也是很好的疫苗,疫苗接種一段時間後,就會提升保護力,預防感染及重症發生。請民眾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也建議下載「健保快易通」APP,透過「健康存摺」查詢疫苗接種紀錄、就醫紀錄、用藥紀錄等,和健保卡雲端資訊一樣完整,非常方便,可多加利用。

圖 / 桃園市政府

今(28日)是桃園市第6-3期疫苗施打第2天,27日至29日分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及陸軍專科學校等3個大型接種站進行接種,總預約量能1萬9200人,每日開放上午8至12點、下午1點30分至5點30分,請預約施打的民眾準時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