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林傳恩 提供

運動舞蹈國手林傳恩赴捷克參賽 目標參加2022美國世界運動會

桃園市運動舞蹈國手林傳恩,在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的徵召下,9月18、19日前往歐洲捷克參加「世界摩登舞錦標賽」,累積世界排名積分,林傳恩表示,這次台灣共派出三隊參加,他和舞伴參加拉丁舞項目,共有90多隊參加,最後到拿第27名,目標是明年在美國伯明罕舉辦的世界運動會,目前積分仍不足,計劃在明年世界舞總的亞洲區資格能取得佳績,代表台灣出賽世運會。

「在疫情的影響下,亞洲區的運動舞蹈選手,將近2年沒有比賽!」林傳恩說,疫情爆發後,在亞洲區所有運動舞蹈比賽全部停辦,因此,亞洲選手沒有辦法參賽拿到積分,但今年開始歐美已漸漸鬆綁,積分賽程也開始展開,對亞洲選手相當不利。

圖 / 林傳恩 提供

林傳恩說,他自已也將近1年8個月沒有練習、比賽,直到今年7月才開始練習,雖然身手、舞技明顯生疏,每天拼命練習找回舞感,為了儘速拿到世界排名積分,所以在完成疫苗施打後,立即參加在歐洲捷克舉辦的積分賽,他和同團伙伴,也是唯一從亞洲飛往捷克比賽的選手。

「這次的比賽很激烈!」林傳恩指出,這次在捷克舉辦的世界摩登舞錦標賽,共有來自全球3百多隊隊伍參加,他參加的拉丁舞項目就有90多隊競技,全球排名前12的隊就來了6隊,而且排名第1、5的隊伍都來了,競爭非常激烈,大家都想拿到積分。

圖 / 林傳恩 提供

林傳恩說,目前運動舞蹈仍未列入奧運比賽項目,全世界最後競技比賽就是世界運動會,所以2022在美國舉辦的世界運動會,全球運動舞蹈好手此時都在加強訓練,歐美因逐漸解封開放舉辦比賽,相對亞洲國家仍處在隔離封鎖狀態,歐美選手目前較為優勢,這次原本前往捷克原本預計可拿到第20名,顯然在實際比賽後有落差。

目前仍在防疫旅館隔離的林傳恩說,自已還進步的空間,等隔離結束後會儘快投入練習,針對這比出賽的不足,制定更為有效的訓練模組,為明年世界運動會全力備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