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葉榮裕推廣運動舞蹈50年 目標2024巴黎奧運街舞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今年9月派出3隊選手,前往歐洲捷克參加世界舞總會舉辦的「世界摩登舞錦標賽」,爭取選手積分取得資格,參加明年在美國伯明罕舉辦的「世界運動會」,選手表現優異,帶隊參賽的創會理事長葉榮裕表示,2024巴黎奧運已加入街舞項目,目前已有2名選手集訓,12月將先參加在巴黎舉辦的世界街舞錦標賽,屆時希望能在巴黎奧運上奪牌。

圖 / 翻攝 葉榮裕 臉書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創會理事長葉榮裕說,自已從十多歲就投運動舞蹈,最後也創立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協助國家訓練國手,之後總會也加入街舞(霹靂舞)項目,讓運動舞蹈的領域更多元化推廣,2024巴黎奧運街舞列入比賽項目,讓更多人看到街舞,許多國家也開始重視,紛紛投入人力、物力發展。

葉榮裕說,台灣街舞實力堅強,今年12月巴黎「世界街舞錦標賽」台灣預計派出男、女選手各1人,教練1人以及裁判共4人,目前選手正積極備戰訓練中,希望比賽能夠取得亮眼的成積,為參加巴黎奧運爭取積分資格,讓台灣的街舞實力被世界看見。

圖 / 翻攝 葉榮裕 臉書

葉榮裕表示,自己投入運動舞蹈50年,很開心看到街舞能進入奧運殿堂,但深深覺得運動舞蹈(標準舞)沒能列入有些遺憾,運動舞蹈除了體育項目所需要的體能、技術外,還結合了藝術、音樂、舞台設計、服裝、彩妝等,具有深厚的文化內蘊,值得大家來參與、學習,他也會不斷持續推廣,讓全民都能認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