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建國一村停車場啓用 解決當地交通問題

桃園市山鶯路及萬壽路二段周邊居民常反映停車位不足,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利用轄內國防部土地闢建「龜山建國一村停車場」,基地面積達7,500平方公尺,可提供258席小客車停車格大幅紓解當地路邊停車格位不足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視察龜山建國一村停車場,鄭市長表示停車場土地為國防部所有土地,在市府爭取下,成為市府代管土地,進而闢建為平面停車場,除可活化土地利用外,更可以提供當地民眾停車使用,以紓解當地停車需求,並藉此提高周邊社區生活機能。

為培養停車習慣建國一村停車場10月免費使用,年底前登記月租每月只要1500元,臨時停車每小時也只要20元,藉此鼓勵民眾將車輛停到這個停車場意願。

圖 / 桃園市交通局

本次一併啟用的停車場還有利用國有財產署位於迴龍地區的龍華停車場23席及經濟發展局桃園區虎頭山新創園區二期停車場38席,都是利用公有土地闢建的全新停車場,請民眾多加利用。

此外,鄭市長指出,桃園市自升格以來,就指示交通局儘量增加路外停車供給,以抒解停車需求,升格後除設置20場立體停車場新增車格5800席外,也開放社宅停車場4場共750席,亦積極尋覓市轄內閒置營區、學校、市場及住宅等公有土地,取得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路總局及府內各機關土地闢建路外停車場。包含本次新闢的三處停車場,桃園市升格後已利用閒置公有土地新增停車場達49處,提供汽車格逾4,400席及機車格逾2,800席。

圖 / 桃園市交通局

鄭市長亦重視龜山區各區域的均衡發展,除開闢停車場外,同時考量當地公園綠地不足,故除本次闢建「龜山建國一村停車場」外,請龜山區公所於停車場南邊的閒置空地內規劃綠地步道、體健設施及兒童遊具等,提供一個適合全年齡的休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