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 明年初申請最高補助1萬1800元

勞動部為讓勞工減輕負擔,孩子能安心就學,勞動部110學年第1學期「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受理申請時間將於110年10月14日截止,本局呼籲失業勞工把握最後的申辦時間,並透過線上或紙本提出申請。若您子女就讀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補助金額24,000元;另符合獨力負擔家計或其子女就讀大專校院有2人以上,且均符合補助規定者,補助金額加給20%。各學籍申請資格、相關簡章及申請書等資料亦可至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就業服務中心 (就服臺)、勞保局各辦事處、各就業服務中心(台)免費索取,或至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線上申請系統
「書表及檔案下載」處下載列印。如有相關疑問,勞動部亦提供免費諮詢專線1955供民眾洽詢。

圖 / 桃園市勞動局

另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為減輕本市非自願離職失業勞工子女就讀私立大專校院者之經濟負擔,加碼提供「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如為設籍本市滿4個月以上之非自願離職之失業勞工,且子女就讀私立大專校院(不含五專前三年及研究生),經勞動部「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審核領有2萬4,000元補助後,可向本府申請「桃園市失業勞工子女助學補助」,最高再加碼補助1萬1,800元。110學年第1學期受理申請時間預計為111年1月至2月間,民眾可至以下連結
填寫資料,待本補助項目開辦時本局將寄發最新訊息給您。如有方案相關問題,請洽詢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03-3322101轉分機6802、6803。